你干啥去

MASTERMIND

ABO心跳连接8(下)

对不起码完才发现有点水,就当这是个过渡章吧,你们可能会不喜欢,我真的很惭愧,看完这章一定不要离开我Ծ‸Ծ一起等着下期好吗?我以后再也不画大饼了。

———————————

在大家入睡之前,新一次心跳信息连接成功,这次是同一时间发送,全部收集后同时投送到每人手机上。


“叮!你的心跳信息已连接!”


经过新的一次约会or聚会,他们又会选择前进还是回首呢?


前进——刘宇——“突然想要多了解你一点。”


回首——高卿尘——“感谢你曾经给我的一切,我是真的快乐过,爱过,勇敢过。以后也会一直像你教我的那样勇敢生活下去。”


前进——林墨——“下次和你前任暗送秋波能不能别带我了?!我可是花了一个心跳信息的机会给你发的!!……既然发了,就多说一点,今天密室,你真的很猛,太帅了我的好大儿!”


回首——伯远——“不要像之前一样,被电影吓到了,看点好笑的视频再睡,晚安哦。”


回首——张嘉元——“要是我说我后悔了呢。”


回首——尹浩宇——“明天我能去看你上课吗?我好像,是真的很想你了。”


前进——周柯宇——“视频是不是该发我一下?录都录了,周帅哥很满意。”


回首——刘彰——“虽然怎么说都很奇怪,但是,还是祝你一定幸福。”


晚上虽然有点小插曲(见番外),但是大家之后的睡眠似乎都不错。


等到清晨,阳光再次扑进这所温馨小屋的怀里,等候多时的新一天却始终不见楼梯上有人。


大家似乎都睡得比较晚了,平时的早起担当刘宇也没有在六点半和七点两个时间准时开门。


而只有平时要到点上班的高卿尘在七点半拖着大包小包慌张地下楼梯。


早上五点多,高卿尘就离开了刘宇的房间,捻手捻脚地给刘宇盖被子,轻声地关门,悄悄溜回自己的房间,没想到又不自觉扑自己床上睡了两个小时,起床都快要迟到了。


给刘宇留条便签——“小宇,睡前答应你的早餐给不了了,对不起哦,等我晚点给你带好吃的好吗?”


写完之后带一个可爱的小笑脸,脸上也不自觉笑出来,贴在了刘宇的房门口。


等到高卿尘关门,快到八点的时候,二楼和三楼各有一扇门同一段时间前后打开,张嘉元注意到了对门刘宇的纸条,转头和刘彰在楼梯处打了个照面。


“昨晚睡得咋样?”张嘉元打着哈欠走下楼梯,边伸懒腰边问。


刘彰显得有点呆,略带倦意的脸支着黑框眼镜,有点懵:“挺好的呀,我昨天还做梦了,你怎么这么问,你睡得不好吗?”


“不算吧……”张嘉元挠着头,才想起来自己昨天被吵醒之后,失眠的一帮人中根本没有刘彰的身影,“哦,你不知道他们昨晚失眠了?”


刘彰拨浪鼓似的摇头,张嘉元晃手指了一下楼上:“就一大帮人搁楼梯口这,还给我吵醒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昨天和小宇在厨房待过了最恐怖的片段,没给我吓着。”刘彰背着电脑包坐在沙发上收拾,听到张嘉元的话不经意提到刘宇。


“确实。”


张嘉元那边却突然低了八度回了冷冰冰两个字。刘彰一抬头,对方站在客厅落地窗前玩手机,就当人是在忙事情所以没怎么理自己。


实际上张嘉元滑动着手机界面,神情突然变得有点凝重。


——张嘉元:“这种时候对我还是打击有点大(笑)。”


——张嘉元:“我觉得刘宇都要不知道我在想什么了,实际上……连我都有点捉不透,我好像是有点后悔了。也不知道是否是占有欲在控制我,我是不是看不得刘宇和别人在一起?还是我接受不了刘宇彻底放开我的样子?”


——张嘉元:“如果一开始不跟刘宇提起那些让我难以接受的感情伤口,他会不会对我还有追求之情呢?”


“不说了兄弟,我要回公司一趟,”刘彰给包拉好链,提起包走到门口,“你们中午要一起吃午饭吗?如果吃的话带我一个啊。”


张嘉元却是侧过身对刘彰微微点头,“我和他们说。”


刘彰觉得张嘉元突然有点奇怪,还能感觉到一丝土地味的冲击,但只是一刹那,一低头一抬头间就被对方收回。张嘉元也到门口换了鞋,拍拍刘彰的肩,快速地说出一串:“我骑车下去买个早餐吃。”


“哦,好,小心安全啊。”刘彰只能愣愣地看着神情有点严肃的张嘉元,提起一只手给人招手。


走到停车场,也只当人是看消息看火了。


两人都是A级Alpha,这点攻击根本不算什么,但在这之前刘彰确实没有感受过张嘉元这么强烈的冲击。


土地味,一个挺猎奇的信息素味道。有厚重的土味,细闻却有其中的清新的大自然的纯味道。和刘彰的味道不相同,刘彰的信息素就是狂莽更多一点,当初刚分化,周围都以为这如此让人感到冲击的信息素是来自于S级Alpha。


开着车经过一带栽种着小花的路段,又能从自己跳到刘宇身上。


不得不承认,刘宇身上的郁金香味道实在能让每一个Alpha沉醉其中。最近能感觉到刘宇在发情期,擦肩而过时能够窥见一丝丝神秘的,勾人去探索的幽幽香味。


“啧,想到哪里去了。”刘彰突然对着红灯骂了一句自己禽兽,绿灯一过,立马专注开车不再胡思乱想。


镜头转回到别墅,已经有更多的人起床了。


伯远在高卿尘离开之后睡得不错,还能保持较早起床,一开门碰上半蹲在走廊上,右脚踮起,左脚又半蹲不蹲,用一种常人难以驾驭的姿势对着阳台纱窗拍照的林墨。


“林墨?”伯远疑惑地皱着眉,走到林墨后面问人,“一起床就在拍照啊?”


专注于拍的林墨一开始没理他,拍完之后激动地跳起来给伯远炫耀自己的作品,骄傲地昂起头给自己竖大拇指:“果然是摄影天才林墨先生。”


说完又给伯远介绍:“我刚刚从门里出来的时候更好看,这个阳光透进来和那个楼梯的间隔数居然能刚好对应,结构完美色彩完美,我都没什么好说的了,点赞!”


“好看的好看的。”伯远不是很懂这方面,看林墨特别自豪,也点点头,真诚地送上赞叹。


林墨乐得摇头晃脑,“是吧?!”


然后林墨和伯远肩并肩下楼,伯远刚冲了杯牛奶,门外传来清脆的叮叮声。林墨忙过去开门,是载着春风满载而归的张嘉元。


提着香气喷喷的小笼包和豆浆走进屋子,伯远笑起来:“嘉元是给我们买早餐?”


“不然捏?”张嘉元把袋子放在餐桌上,明显是七人份。


“七个人?你不吃啊。”林墨抱拳说了句谢谢元哥恩赐,拿起一袋子开始拆筷子。


“我吃啊,刘彰出门了,不用买。”张嘉元解释到,也拿一袋,“三楼应该没有人出门了吧。”


“小九应该是出门了。”伯远起床就发现高卿尘放在床边的包被带走了,断定对方是要去工作先离开了。


谈话间,刘宇揉着眼睛从楼上下来,同时看到楼下直直盯着自己,忍俊不禁:“你们看什么哦!”


“没有没有,没什么。”伯远怕人尴尬,给对方递早餐,“吃嘉元买的早餐。”


“谢谢张嘉元。”刘宇对靠在伯远旁边张嘉元微笑,先是接了杯水喝,再去拆筷子。


尹浩宇这个时候抱着两本书下来,“早上好大家!”


刘宇看着每天早上都要热情给大家打招呼的派派,会心一笑,“早,派派。”


大家在餐桌上分享食物,只剩下周柯宇没有起床。


“周柯宇,每天都那么晚。”尹浩宇一针见血,大家都被逗笑。


在哈哈哈哈中,周柯宇打开门,拿着手机懵住了,不知道门外的人都在笑些什么。


“在干什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早晨起床的环节过了。中午只有张嘉元高卿尘外出没回家吃饭,其他人在家里做了意大利面吃。


午后周柯宇也出门了,高卿尘回家的时候也正好碰上刘彰出门,“小心安全。”擦肩而过时高卿尘笑着对刘彰说。


“好的,再见小九。”刘彰挥挥手和高卿尘再见,回头转进了下停车场的门。


——高卿尘:“我们好像确实用了最好的一种方式结束了我们几年的感情。”


午后林墨伯远尹浩宇三人围着看刘宇分享自己学的钢琴曲。会弹钢琴的尹浩宇要和刘宇四手联弹,林墨缩在沙发上织毛衣,伯远撑着钢琴听。


高卿尘在楼上独自放空,春风绕着自己转,对着空无一人却因为花草生机勃勃的门口发呆。忽然视线中闪过单车和一身黑白运动装的身影。


张嘉元背着黑色书包,穿着白色体恤配黑袖外套,下身穿黑色运动裤,风扬起人的头发,好似青葱少年。


高卿尘无故地想,如果在张嘉元学生时期认识他,对方必定是这样朝气蓬勃的样子。


感受到视线,张嘉元抬起头,被高卿尘的笑惊艳一刹,不自觉也笑,“嗨!”


等到张嘉元开门,客厅几个人已经不弹钢琴了,开着电视看着电影。


看见张嘉元后纷纷招手,张嘉元背着包,突发奇想走上了三楼,想要去找楼上的高卿尘。


“张嘉元,你怎么上来了?”高卿尘感受到阳台门被推开,刚刚的“少年”背着包带着满脸笑容出了阳台。


张嘉元坐在阳台的椅子上,有点紧张地戳着背包肩带。“要看看我带来的画吗?”


“可以呀。”高卿尘本来就无聊,自然无理由奉陪,再说早就听说了张嘉元画技高,也想欣赏一下。


张嘉元从包里掏出一叠画:“我今天去找我以前的同学,他邀请我去给他干爹的游玩庄园整些涂鸦。”


“他有好多我的画,我全给拿回来了。”说着一张张给高卿尘看。


高卿尘细细翻阅,似乎有两种画风,有时候是比较动漫的风格,有时候是写实风格,手法越来越成熟。应该是张嘉元学画的过渡时期画下来的画。


每幅画都是不一样的题材,翻到后面写实风的画,能在每幅画都找到一条渐变蓝色的衣带,有时候是在角落,有时候则是画中主角手上拿着的东西。


想要问,抬头看到张嘉元正拿着两幅画,对方察觉到自己抬头,慌忙把画放进包里,“这两幅太丑了不给你看啦。”


而高卿尘已经瞟到了一眼。哪里是不好看,只是一幅画背景是蓝色,身着蓝色舞蹈服的人坐着吃蛋糕,却不露脸,只有下半张脸和那红唇,看不出特别丑亦或是十分好看,但据高卿尘看,那是唯一一幅没有蓝色衣带的画。


“这个衣带是什么?”高卿尘指着画上的衣带问,画中是几个小孩在沙滩上追逐着随海风飘摇的衣带。


“是我的logo,我画画都有这个东西。”张嘉元言简意赅,看高卿尘点点头,对画十分赞许,“好看吗?”


“好看。”高卿尘想起来,“我弹钢琴也有很多画手画过,看过很多画风,你这种画风好有风格。”


“真的!还没有人这么夸过我,嘻嘻。”张嘉元不好意思地挠头,“要不要我也给你画一幅?!”


“可以吗?”高卿尘欣喜地抬头,看到张嘉元的点头突然脸色一变,“你也要画我弹钢琴吗?”


高卿尘认为自己没有很好看,也不会摆pose,大家似乎只愿意将弹着钢琴的自己画出来,他也理所当然地认为张嘉元是要这么做。


“……额……你想要我画这个吗,也可以,但其实我是想画别的……”张嘉元搓着手,还以为高卿尘是要求自己画。


“别的?”张嘉元的话触动了高卿尘,笑起来,“你要画什么啊!”


“我其实想画刚刚在楼下抬头看到你的那一幕,你……很好看。”张嘉元边说边点头,表现了自己的真诚。


“是吗?”高卿尘抬头看着湛蓝的天空,心里有点感动,“谢谢你,我现在就很期待你的画了。”


“害,很快就画好了,等着啊!”张嘉元说完,拿着画给高卿尘个个介绍,时不时提到写生时的趣事,把高卿尘乐得高兴。


高卿尘看着张嘉元那样认真地分享自己生活的样子,觉得对方越看越像是学生时期的人,朝气蓬勃,热爱一切。他还能发现自己的另一种……魅力?他实在想不到对方能找到他的心中所需。


对于高卿尘来说,这是个天气很好的下午。


而对于看完电影和伯远一起上楼的尹浩宇来说,这个下午必定是难以忘怀的下午。


他第一次觉得这个房子的楼梯每踩一脚都像是踩在一地干树叶上,一脚一脚耳边响的晃脑。


昨天发的消息对方必定是留意了,而当电影完后,伯远拍着自己的手提醒自己该去上课了。


明明是自己早已要求的事情,却依然觉得恍如隔世,一切都似十八岁时那样,对方的脸无限放大回到几年前。


午后对方会在午睡之后温柔地叫醒自己,喊着去上课,给自己收拾学习资料,在课后给自己泡牛奶。


看着伯远认真地打开课件开始和屏幕里的几个学生打招呼,觉得心里如水流穿过那样感到一点冰凉而又惆怅。


尹浩宇自以为能感受到伯远还想要和自己复合,却总怕过去分手时那段时间的问题会在以后再次出现。


——尹浩宇:“我不知道他有没有改变当初对我的做法的想法,因为我也不像当年那样年轻了,他更是成熟了很多,我的很多心境当然也不会像是当年那样的,不知道他真的和我重新相处会不会感到异样。”


—尹浩宇和伯远的前任故事在下期揭晓—


这边在叙旧,楼下周柯宇回了家,一开门就是林墨凑着张嘉元,手上拿着各种喷漆罐问东问西,旁边高卿尘也围在旁边。三个人就地坐在楼梯上,也不嫌脏。


“张嘉元你这是要去哪里画,方不方便带人啊?”听了张嘉元对街头涂鸦的一大串介绍,还有高卿尘对张嘉元画技的赞不绝口,林墨特别想要去眼见为实。


张嘉元思考了几秒,觉得找朋友求一求还是可以带人去的,“当然可以啊,我朋友可能还要给我们付门票。”


“还有这好事。”林墨摸着张嘉元装工具的大包,竖起大拇指,“你是后天去是吧!带我带我!”


“小九你也去呗?”张嘉元点点头,问着旁边看着自己和林墨谈话的高卿尘。


高卿尘在大脑搜索了一遍自己的课程安排,发现周五正好是空期,兴奋地点头:“我可以去~”


说完,林墨开始立马为后天的这项活动做准备,问了张嘉元一箩筐的问题。


还没问完,抬头是周柯宇回家了。


“Daniel~”高卿尘招招手,自然地问好。


张嘉元也抬手挥一挥就算问好了,林墨则是看着周柯宇半晌后,蹦出来:“周柯宇,后天去不去张嘉元他朋友干爹那庄园玩。”


林墨晃了晃手中的罐子,“街头涂鸦,是不是很有意思!”


周柯宇给热情问好的高卿尘笑一笑,被林墨吸引住了目光,想要融入他们却又不想就这样坐在楼梯上,只能站着居高临下地和林墨对视。


听到问话,则是毫不犹豫地说:“可以啊我应该有时间。”


过一会又想起来:“但是我应该会晚一点,那一天有点工作,但是很快的。”


“没事儿,我们可以等你。”张嘉元先林墨一步补充到,正好是旁边林墨想要说的,于是后者也点点头。


“好。”周柯宇手上摸着手机坐到沙发上,看着林墨还在折腾那堆工具,掩着脸偷笑,抬眼怕被那边的人发现。


高卿尘这时候站起来,坐到周柯宇旁边的沙发,“我等着小宇他们把橙汁买回来呢,我今天下午去看冰箱真的是什么都没了。”


“他们现在就去买了?”周柯宇放下手机问。


高卿尘摇摇头:“我也不太清楚,但是应该已经去了吧,今天刘彰出门听到大概是这个点快买完了。”


事实证明推断的没错,周柯宇放下手机和高卿尘研究起桌上的uno纸牌。


刘彰用指纹开了门,和刘宇提着大包小包进了门。


“我们的救星回来了!”林墨从楼梯上蹦下去,奔到刘彰身边,迫不及待接过袋子放在桌上,“让我,来瞧瞧你们都买了些啥。”


翻完,从袋子里掏出刘彰在收银台随手抓得一把糖果,“我先吃了,感谢二位英雄。”


包装袋开到一半,突然想起什么,碰了一下刘彰的胳膊:“嘿你那贼帅的墨镜借我戴戴呗,后天我们出去玩。”


林墨喜欢去刘彰尹浩宇房间串门,时常能在刘彰的包旁边找到一副很帅的墨镜。刘彰答应过自己可以借自己戴一天。


“没了。”刘彰则是尴尬地笑着回了两个字,和一边突然心虚的刘宇对视。


“什么?”林墨很不解。


“你问问小宇,他都干了些什么。”刘彰冷笑着看此时想逃离现场的刘宇。


“对不起嘛ak,以后我赔你!”刘宇这时眨巴着显得很委屈的眼睛,低着头抬眼去看刘彰。


刘彰跟一边持续奇怪的林墨解释:“刘宇把我的墨镜丢菜市场垃圾桶里了。”


“我不是故意的!我当时看到你激动,对!就是激动!”刘宇若有其事地解释道。


原以为刘彰还要吐槽两句,没想到刘彰眯眼盯了自己片刻,突然笑起来:“好啦好啦,不怪你,我回头再买一副就是了。”


刘宇也放心地展开笑容,“我帮你买。”


这个下午对于刘宇来说,是个十分快乐的下午,他本来就发现他和刘彰简直是逛街好搭档,一个下午过去,一次采购任务却让两人关系升温。


—刘彰和刘宇的采购任务下期播放—


这期就这样结束啦,期待ABO心跳连接第九期~


下期预告

1

尹浩宇离开其实没有给伯远一个充足的理由,在尹浩宇看来,伯远仿佛是被抛弃的,而伯远也觉得何苦总想着未来感情如何,一个想着未来一个想着现在的好。


——“我叫做尹浩宇,这是我的前任故事。”


第一人称采访揭晓前任故事。


2

关于刘宇与刘彰的下午之菜市场,大家有话说。


林墨:“鬼知道他们两个人买了多少零食。”


伯远:“我不知道他们具体买了什么,但是好像真的在外面待了好久,买了好多东西。”


周柯宇:“感谢刘彰……他买了三大罐橙汁。”


3

小分队的庄园之旅,周柯宇和高卿尘二人迟到开始满大街寻找张嘉元和林墨的踪影。


最后干脆自己在原地守株待兔成功抓到二人,才发现二人也在找自己。


边玩边找人,最后只有两个小时涂鸦的时间,但是效果很不错,林墨被夸的美滋滋,周柯宇的美人鱼大作招群嘲。


似乎像是一群纯朋友在游玩。但是真的是吗?


敬请期待下期٩(๑^o^๑)۶


—————————————————

对不起各位,太水了。但我又承诺了今天一定会发,等着下周,我一定认认真真把第九期码出来!!


还有本篇文没有大纲,如果你们觉得剧情有点对不上或者是有些你们觉得是彩蛋的东西,都可以告诉我,我一个一个填T_T,第一次写大型群像文真的不太hold得住,不是人人都能写群像文的。





评论(32)

热度(2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