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干啥去

MASTERMIND

ABO心跳连接9

四对已分手ABO情侣来到同一个空间,有人拾起曾经的爱恋重续前缘,有人抚平一切伤疤重新开始。在这里让我们心跳连接,不再惦记从前遗憾,让我们再一次感受心动恋爱。


由硬吐完果汁、周六牌鲜羊奶和芭摇摇自行车赞助,纯粹快乐,一起前进,开启ABO心跳连接!


镜头内出现一位穿着端正的男人,微笑着看着摄像机后的工作人员,“我要现在开始吗?”


“是的,在这之前,尹浩宇先生,我还可以怎么称呼?”(采访工作人员话做重点)


“叫我派派也可以的!”尹浩宇点点头,乖巧地眨眨眼,“我可以随时开始。”


“好的。问一下你和你前任相遇的时间,如何见面,以及初印象。所有的问题你可以选择回答与不回答,你也可以多说一点,一切取决于你。”


“嗯。”尹浩宇听到问话,眼底有些黯淡,看到宛如黑洞一般的镜头,更是有点紧张,半天说不出话,“不好意思……”


“没事,我们可以等你调整情绪。”


“谢谢……我和我的前任相遇在我的十八岁,彼时我刚刚来到中国,我需要为了我的学业快速的掌握中文,我的妈妈给我找了一个中文机构的导师教我。”尹浩宇盯着摄像头微笑着说下这段话,接着眼神飘忽不定,似是开始回忆后来的故事。


“那个导师就是伯远。他那个时候刚刚入职,手下学生不多,实际上真正一对一的只有我一个人。他时常到我租的房子里去教我,有时候学累了,就要我出去玩啊什么的。”


“他教的方法真的很有趣……他那段时间带我去逛博物馆,去很多中国的景点,去爬山玩水。后来时间久了,我和他真的是很熟悉了,就算我中文是真的不错了,我们还是保持着非常密切的联系。”


“我那段时间经常求他过来陪我出去玩,他忙着上课,我就坐在他家门口的小沙发凳上等他。”尹浩宇手上模仿着当时的动作,坐的端端正正的样子,被自己逗笑,“有点傻,但他说我很乖诶,我当时还挺开心的,很奇怪。”


“那问一下后来是怎么在一起的?”


“我们……”尹浩宇搓着手沉思着该如何开口,似乎是在找一个词来形容一段难以言说的故事。


“……表白是很不好的回忆吗?你可以选择不回答的。”


“不是不是……因为我时常觉得那一天十分梦幻,以至于我经常忘了起因是什么,我在想一开始是什么让他答应我的。”尹浩宇摆摆手表示自己没有介意,过了三四秒才点头继续说。


“有一次我们两个人去了海南岛,虽然我不是alpha或者omega,没有什么信息素意外,但是我……在海南岛发烧了,我们没有带很厚的衣服,假期也即将接近尾声。”尹浩宇抚着耳朵,“但是他还是大半夜给我到外面找暖一点的衣服,才从酒店那里借到围巾和药。在他出门之前,他一直坐在我床上用手给我测体温。”


“我当时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头发热还是说他的手太温暖,觉得心里非常非常感动,就感觉他在那一刻抓住了我的心。”


“那个时候我二十岁,实际上是没多久之前才得知自己彻底就是一个Beta,这让我更加确定当时的动心不是因为信息素,或是异性相吸,完全就是我实实在在的爱上了他。”尹浩宇长舒一口气,“虽然后来也想过我们要是能像一些AO小情侣那样做一些标记,我能够在他身上闻到我的味道是多舒服的一件事情,但是当时确实是让我清楚地认识到我爱上了他。”


“他出门的那段时间,我几乎是每分每秒都在想他,担心他,完全忘却了是我自己在病了。差点就要下床夺门而出。我当时觉得我这病是不是太重了,脑子都昏了。”尹浩宇笑着说。


而后尹浩宇舔一下嘴唇,双手叠在一起,右手食指轻敲左手的表,“病的太重睡不着,他因为太困又睡着了,我晚上有一大半的时间都在想可不可以亲他……”尹浩宇害羞地捂嘴,忍俊不禁,“当然没有那么变态,也想了很多我们以前的时光。”


“说出来会不会很crazy,我马上想要表白。”尹浩宇挑眉笑得得意,“你知道吗,那个时候我一直在想这是不是我朋友们所说的师生恋。如果贸然表白,我们关系会变得有点……strange,如果他答应我,就会突然从师生关系变成情侣关系,如果他不答应……”


尹浩宇眨眨眼,设想了一下万一当时对方的答案是反义将会是怎样的,轻摇头:“那我们可能……朋友都做不了了……这么一想,我真的很感谢他能够答应我,能够同样爱我。”


“我根本,从来没有后悔过我当时就想着表白,如果再晚一点,他可能要遇到另一个人……他很受他的学生欢迎,这是我知道的。”尹浩宇停顿了两秒,接着一字一句地说,“然后……我就在回去之后,我请他去看电影,还是一部已经上映了有一段时间的电影,没有很多人。我在屏幕上的画面最暗的时候偷偷亲了他,我……”


“然后我立马回头了,我用余光看他,他好像……也没有转头看我,过了好几分钟,他都没有动静。”


“我当时有点丧气,就一直也不讲话……我也不敢拿爆米花吃了,我就一直攥着我的包的肩带……有点想哭,这样说会很丢人吗?哈哈哈哈哈哈哈。”


看尹浩宇很轻松的样子,对面的工作人员也被感染到,微微笑着说:“一点也不丢人,感觉到你当时确实是很年轻。”


“嗯……真的很年轻,毕竟还是十九岁,我现在回头看,还是会觉得当时被他蛊得厉害。”


“他像是什么?你的前任就像那些学生捕捉器。”


“对!”尹浩宇十分赞同地点头,“他好像真的会魔法一样,我感觉我被他无影无形控制了心跳…”


“后来嘛……就是我们无声地走出了电影院,快要走到电梯口,我原本是想要再拉着他,跟他说一些……原本准备要用来表白的话,可是我当时其实是当做……说拜拜的一段了,我以为他不喜欢我的。”


“可是真的,就在我要行动的时候。他突然把我拉到拐角然后就……吻我!”尹浩宇语速较快地说着,手上却没有什么动作。


“然后我就心里很开心很开心,因为我觉得是他答应我了,我立马抱着他,我就……就是加深了他的吻。”


尹浩宇扶着下巴若有所思:“我当时真的是快乐直冲脑,那是我在感情生活中最最快乐的一瞬间。”


空气冷了一刹,尹浩宇看着工作人员欲言又止的样子,好像是预见了下一个问题,原本比较灿烂的笑容换成了强颜欢笑,“你可以继续问的。没关系。”


“那,后来呢,当然你这个也可以选择不袒露那么多,你可以就说一些你在……你和前任的这段关系的后期中的印象比较深刻的片段。”工作人员尽量减少了对面这位看着对接下来的感情关系走向难以启齿的男人的负担。


“没关系。”尹浩宇似乎是坚定地点点头,片刻之后才启唇道出他离开爱人的事情。


“我……我当时想做艺人,想要拍戏想要做演员。有公司找到我,也有圈里的朋友帮助,于是我很想要去尝试这样的行业。”


“但是他……他比我大五岁,虽然看起来不是很多,但实际上他可能也希望爱人能够在一个肯定的路上走,他可能……”


“哎呀我觉得……”尹浩宇欲言又止,不太能看出来表情,“我这段时间都在想着他当时是怎么想的。我也不敢多想,却又怕我想的没有他的深。”


“可能……他当时表面上是鼓励我去演戏,去公司练习,实际上也在担心我的前程是否真正的那样灿烂,怕我希望落空。但他从来没有跟我说过。”尹浩宇托着脸,“于是我就去了公司,我问,我有没有机会红,那个工作人员就说`这都是不定数’,那之后便觉得他对我的状况一直都是担心的,不确定的。”


“我当时想的真的很不周到,很不成熟。我贸然地开始了这段关系,本来是平静的一段美好的回忆,有再次出现了我贸然的举动。”


“我觉得我被他轻看了,他当时甚至可能也在想,做一个所谓艺人的爱人有没有负担啊之类的,他甚至想好了我们的未来。”


“我太专注于当时的现在,而他已经开始设想未来并且焦虑于他所想的不好的那一个结局。我自以为是的认为他轻看我,我做事轻率没有考虑,在我们关系的后期……我试过晚上不回家或者宿醉回家,有时候是不得不这样做,有时候却是故意为之。”


“就算不像是AO那样轻易能闻到对方信息素的波动,我这样的状态还是让他赚足了对他所想的未来的担心。后来他就任由我宿醉和忙碌,居然是不过问我的行踪,也少了很多照顾,我觉得少了安全感。”


“说起来都是我的错,就连吵架也是我挑起的,他就算是留下了离开的预兆也依然那样温和。我们大吵了一架,把那段时间积攒着的所有的不满都说出来,我那时才知道他是真的在质疑我自己选的工作和未来。”


“加上那时候……工作并不顺利,我觉得是他对我希望落空,我自认为他没有勇气再和我这样地过下去了。不确定的经济来源,不确定的工作和感情生活。我心想,那我能否选择退出。”尹浩宇这时眼里已有了泪,还是尽量管理着表情。


“他能遇到让他心安的人,让他不希望落空的人,他这样的完美,他是个十足的满分恋人,而想要逃避的我已经是考试中获得倒数的差生了。最后我还是离开了,他给我打电话打了一天,我没有理过他,他也不敢贸然去公司找我。”


尹浩宇看着工作人员有点惊愕的表情,嘲讽自己,“听起来就像是当初表白那样crazy是吧……但现在过了一年半的时间,实际上每一天都在后悔,我不太敢去找他,不知道他会不会正式把我当做一个过去,那我就没有资格再次出现在他的生活中了。”


“但是我选择邀请他参加了这个节目……因为,我偶然从他的朋友口中听说,他还挂念着我,他和我分手确实是再没有找过别人,那他是不是……还没有彻底将我当作是一个过去呢?”




尹浩宇撑在桌子上托着脸看着伯远上课看了快两个小时。伯远还是觉得有点不太自然,“派派,我下课了,你要下去和嘉元他们玩吗?”


坐在伯远的房间可以隐约听到张嘉元和高卿尘在楼梯口聊着天。刘宇应该出门了,楼下只剩林墨。


“我可以……再看一下嘛。”尹浩宇红着脸问道,带着点撒娇的味道,“伯老师。”


伯远望着尹浩宇的眼,对方一句称呼就要拉得他跌进回忆漩涡。“伯老师”很多人都要这么叫他,而尹浩宇在和自己恋爱之后,只在求人的时候叫,之后伯远一定会照做。比如答应尹浩宇献上一个早安吻之类的。


几乎是习惯性的,听到尹浩宇的要求,就要条件反应地点头说好。窗外的阳光穿进来照在尹浩宇头上,对方的头发如同染了金色,夺目耀眼,却不及对方满怀期待和爱意的眼眸引他注目。


伯远才反应过来自己连爱他都成了习惯了。这到底是好习惯还是坏习惯呢?


我们应该还能够在一起。


那个午后,尹浩宇和伯远都这样在心里告诉自己。


时针拨到大家齐聚别墅,刘宇和伯远带头整理刘氏英雄带回来的几大袋东西。


林墨蹲着翻,找着找着掏出来一罐猫咪零食,“ak你们还买了这个?”


“是我要的是我要的。”原本帮着刘宇搬东西的周柯宇转头应到。


林墨撇撇嘴,“好吧。”手上继续翻着。旁边突然挨上张嘉元。转头一看张嘉元面无表情地也蹲在地上看自己翻。


“你干吗?”林墨对于时不时凑来的张嘉元施行“无事不等三宝殿”原则。


“没事儿,看看你在干啥。”张嘉元挠着头。


林墨看张嘉元挨着自己,余光瞟到周柯宇放下了刘宇要搬的饮料准备要走过来。“别凑那么近,过去点。”


“哎,我再过去没位儿了。”张嘉元已经靠在了墙上,嚷着要林墨过去点,自己要找找有无冰淇淋。


“你的冰淇淋就在这啊,找不到吗?”刘彰这时候凑在林墨左边也在掏。


林墨蹲累了直接坐下来,时不时抬头扫两眼厨房,和刘彰聊着各式各样的薯片味道。


而此时厨房里是周柯宇和刘宇忙着把饮料放进冰箱。看到周柯宇时不时要回头,自己也转头去看,偶然间竟与张嘉元对视,连忙移开视线,觉得有点尴尬,“柯宇,我们可以先喝着,这个桃子味的很好喝的。”


“嗯。”周柯宇听着刘宇的提议,点点头表示同意,接下了对方的汽水要直接对口吹被人拦下来,“等下等下。”拆出了吸管塞进去,“好啦。”


“谢谢小宇。”周柯宇笑着道谢,用吸管喝,觉得汽水确实好喝,就是有点甜。


这时候林墨挣脱了那边找零食的双A夹击找到了厨房门口拆包装的伯远聊天。周柯宇则靠在不远处,他和刘宇同时闻到林墨身上那股,有点奇怪的泥土混啤酒的味道。两人刻意对视一眼,了然对方都闻到了。


——周柯宇:“其实……早就知道我和刘宇都是s级了,我们对双方的信息素吸引力很大。”


周柯宇则单手拿了两瓶和自己同款的汽水过去,塞一瓶给林墨,拿着另一瓶问伯远:“喝吗远哥?”


“可以!谢谢柯宇!”伯远看着被手里猛然出现的汽水吓一跳的林墨逗笑。


“诶?小宇,下午我专门带你去买的榴莲干怎么不见了。”客厅传来刘彰的呼唤声,刘宇随手抽了一瓶汽水走过去。


“喏……怎么了?”把汽水给到刘彰怀里,自己也蹲下来,眼神刻意不往旁边的张嘉元身上看。


刘彰在说着眼前的状况。张嘉元则在一边看着刘彰手里的饮料有点眼红,一句想要还没来得及开口,下一秒高卿尘递了一罐,抬头时看到对方的笑脸,自己也弯弯唇接下了。


解决完刘彰找榴莲干的事情,刘宇独自看着大家分享零食的场景出神。


下午刘宇刚到的时候,发现自己走错了位置,却以为路道堵车不得不原地找个停车位好停下来。那一块的地方比较大,刘宇到了原本说好的地方也找不到刘彰。


就这样以为是刘彰迟到了,站在原地等了好一会,“小宇?”


回头看,刘彰戴着墨镜,身上只有黑白,跑起来头发飞成中分,“对不起,我迟到了。我给你买了这个。”


说着递给刘宇一杯抹茶奶,“不知道你喜欢哪个,随便挑的。”


“没事!我喜欢!”刘宇欣然收下,笑得开心。原本因为迟到怕刘宇等久了的刘彰也放下心来。


“但是你迟到了,所以你一会要给我拿东西。”刘宇喝着人给得奶茶,嘴上还不放过,拉着刘彰的胳膊昂着头笑说。


“哈哈哈哈哈哈,都怪我,我给你拿,没问题的。”刘彰比了个“ok”,跟着刘宇前后脚进了菜市场。


一阵忙活下来,刘彰和刘宇按着事先想好的清单买,新鲜的水果蔬菜肉买的差不多了。准备走出的时候绕进了菜市场旁边买花的一小块地方。


“哇好香啊,感觉空气一下子清新了。”刘宇眼睛亮亮的,回头和刘彰说道。


刘彰点点头,刘宇却因为那副墨镜看不到对方的表情,有点沮丧,表情低落了,原想要分享一些关于花的事情,突然没了兴趣,耷着嘴角闷头继续走。


原本刘彰脑子里还想着刘宇每次和自己凑近时都会隐约闻到的郁金香味道。抬头一看刘宇走的速度越来越快,有点摸不着头脑。


“小宇…”刘彰叫住了人。在对方转头时却捕捉到对方不知往哪看的眼神。


刘宇虽是和自己同样的单眼皮,他却总是感觉对方的眼睛比自己有光有神,炯炯有神的眼睛有着吸引自己注视的魔法药水一般的魔力。但这时刘彰才发现今天一下午刘宇从未像之前那样坚定地盯着自己。


在刘宇摸着手肘时,刘彰摘下眼镜,想要看对方看得清楚一点,却不知道该往哪里放。刘宇这时回头,察觉到对方的不知所措,才看到刘彰皱着眉头,情不自禁笑了。


“放我这里。”刘宇擦过刘彰的手指,如同采花一样从对方手里摘出那副墨镜,放进了自己胸前的口袋。


刘彰眼里掠过震撼,而手上蜻蜓点水般的触感一直延续到那副眼镜在刘宇胸前的口袋里放了二十几分钟,刘宇拿出来时突然失手将其摔在了地上。


眼镜腿断了,刘彰和刘宇同时低头去捡,再抬头时,刘宇委屈巴巴地看着刘彰。


就算刘宇不用那惹人怜爱的眼睛瞧着刘彰,刘彰也没有任何理由去怪罪他。


“没事的……”


“我会赔你的!”刘宇双手合十说道。


刘彰笑着用断掉的眼镜腿敲了一下刘宇的脑袋,“我才不会怪你。”


刘宇的呼吸都停顿了两秒,笑得轻松的刘彰倒是一笑而过,刘宇蹭蹭被敲了一下的脑袋愣愣的。


“你刚说什么,买冰淇淋?”刘彰已经走在前头。


“对。”刘宇默默地拿了个夏威夷果味的,想要快速跳过这个话题。


“嘉元怎么会喜欢吃这么甜的味道,我都没试过。我也尝尝。”刘彰却不以为然,也跟着拿了一个一样的。


刘宇则没有搭话,只是乖巧地点点头,把冰淇淋放进了篮子。


——刘宇:“在刘彰面前会有意逃避掉关于张嘉元的一切……不知道为什么。”


下午很快要过去了,别墅里的人发短信过来问,刘彰和刘宇也坐上了回家的车。刘彰是坐朋友的车来的。刘宇看着认真开车的刘彰,平静的侧脸让人安心。


刘宇知道自己和刘彰有种默契,他也能感受到他从刘彰身上获得的安全感和被关注感比其他人要强。刘彰不能算是擅长照顾人,却正好每个举动都能让自己舒服顺心。


曾经的爱人虽然照顾人但却也自我奔放,常让自己游离于感情之外,而仅仅是看着刘彰平稳的开着车,蓝牙里连着的抒情rap像是平静的雨滴在柔滑的花瓣,让刘宇内心不自觉沉浸于感情思绪的飘摇。


接着一声惊叫打破了刘宇的回忆时刻。转头一看是林墨开饮料,里面的水跟着气冒了出来,喷了一地,吓得站在旁边的高卿尘和尹浩宇光速远离,伯远连忙护着手上的东西。


大家反应过来之后,看着林墨无语地表情笑得前仰后合。“别笑了别笑了!”林墨拿着拖把狼狈的拖,劝大家别笑的同时又差点滑了一跤。


“林墨小心一点吧。”尹浩宇在旁边捂着嘴笑,边笑边劝,把只剩下三分之一的饮料递给对方。


“谢谢你,也谢谢你的劝告。”林墨扁着嘴回道。


大家收拾了半天,晚餐过后开始大家各自的夜晚生活。


尹浩宇在和周柯宇研究抱抱的窝,因为两人发现窝里有一个被小狗咬的碎烂的纸条。


“抱抱会不会把纸吃了。”周柯宇在担心小狗傻不拉几把纸给吃了。尹浩宇则蹲在旁边纳闷纸条哪来的。


洗完澡的高卿尘揉着刚吹干的柔软的头发走下来,眼尖地发现窝后面有个红色的信封:“那是什么啊?”


尹浩宇翻出来一看,瞪圆了眼:“臭哥哥快看!”


周柯宇一回头,尹浩宇手里抓了四百块钱。了然纸条里“心跳”二字是啥了。那就是心跳连接人数是两对的意思呗。


“哈哈哈哈哈哈哈,把纸条咬了,钱一个没咬,挺会理财啊这狗狗。”周柯宇蹂着小狗毛茸茸的身子说道。


到楼下拿钥匙的刘彰正准备上楼,看到客厅那边围观数钱,会心一笑。走上楼正好看到门开了一半的刘宇房间,情不自禁走过去瞧一眼。


“小宇在干吗?”


看到门口的刘彰,刘宇开心地从床上一个鲤鱼打挺起来,摆着手机给刘彰看,上面是一件红色的精致的汉服,“我以前的老师说要把这件衣服送我!这是我当时最喜欢的演出服。”


看刘宇高兴,刘彰也笑,“我可以看到你穿吗?”


“当然可以!”刘宇昂着头高傲地点头,“星期五就到了,我一到就试穿。”


“好。”刘彰看一眼表,“不早了,我去睡觉,晚安。”


“好喔!”刘宇给刘彰摇摇手,快要关门时,又探出头来给刘彰一个wink,“晚安ak~”


刘彰看着像小企鹅一样的刘宇笑得心动,走上楼梯时都像是要飞起来。慢慢,轻快的脚步消失在楼梯口。


刘宇房间的对门徐徐打开,张嘉元深沉的脸出现在门口,手上用力地握把手。


“刘宇……”


带着点怒意,却又是小声地唤着那个名字。


这一期结束啦!请期待下一期——星期五专场——68510外出和刘彰刘宇约定的汉服试穿,那多出来的尹浩宇和伯远在那一天又怎么安排呢?


一起来期待吧!


1

小分队的庄园之旅,周柯宇和高卿尘二人迟到开始满大街寻找张嘉元和林墨的踪影。


最后干脆自己在原地守株待兔成功抓到二人,才发现二人也在找自己。


边玩边找人,最后只有两个小时涂鸦的时间,但是效果很不错,林墨被夸的美滋滋,周柯宇的美人鱼大作招群嘲。


似乎像是一群纯朋友在游玩。但是真的是吗?


敬请期待下期٩(๑^o^๑)۶


希望大家多多关注,如果观看的时候有些不好的也可以告诉我,最近感觉写得有点难,写得也少了,我在找灵感!


请一定要期待庄园之旅!我在想要不要把最后一队前任故事穿插其中,我铺垫了那么久的故事放在最后还没开始写呢。

评论(51)

热度(26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