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干啥去

MASTERMIND

番外—失误集锦3

记录一些节目组的花絮——一些失误或是原本想要开展却没有开展的活动,或者是一些意料之外的发展。

实则是本人原本想加入却没有加入的情节或者写的时候的小意外,或者本人的冤种朋友给自己取的各种鬼点子。


这是一个前任故事彩蛋专场,只是分享一些心里过程,无聊了可以看看。


一切人物性格设定依仗于文章设定,切勿上升。


1

有没有发现,节目中第一对前任公开故事和最后一对前任公开故事的线是能连起来的。


这就是为什么宇林的故事那么晚,因为想有个有始有终,从张嘉元和林墨一起骑车出门,就有这个打算了。


而两个故事都是四对当中比较有起伏的,并且张嘉元在自己故事中的一些“付出”,听起来倒很像林墨故事中的周柯宇做出的“付出”。二人骑车到当时林墨分手的地方,激起了林墨的怀念情绪,再是张嘉元已经说了自己的故事,林墨也会信任张嘉元是个故事聆听者。


而且我还为了让两个故事能够有些连接,做了个小设计。


张嘉元讲述故事的那一章有一段是这样的。


“感情像是一块容易破裂的玻璃镜子,爱人在镜子前舞动,感受相爱和共情的快感。


而后玻璃破碎,也照不出爱人的身影,等到岁月逝去,回头再想拾起时却要忍住裂角带来的疼痛。”


其实是提前预言了张嘉元和刘宇的关系最终会走向无尽的遗憾,而且“舞动”暗指那人是刘宇,张嘉元的前任。


“岁月逝去”其实对应了后来刘宇的心理活动,关于张嘉元从当年初来乍到满怀爱和希望的吉他手,却因为刘宇变成一个只满足于现在的幕后作曲人。


后来复制粘贴了这段到林墨的故事中,但是加了不少改动。


“感情就是一块一摔就破的玻璃镜子,爱人在镜子前谈笑,他们终日感受着对方无限的爱。


而后玻璃破碎,再也照不出爱人的身影,等到岁月如潮水退去而久久无法挽回,再想捡起时就一定要忍住裂角带来的剧痛。”


与其对应,“谈笑”主要是因为林墨和周柯宇经常互逗,说笑的时间应该比张嘉元那对的要多,而且林墨在感情里其实更喜欢阳光爱笑的周柯宇。而非后来分手前段时间只会摆臭脸的周少爷。


“潮水”实际上也有一定寓意,潮水比单纯的“逝去”更有回来的可能,毕竟潮起潮落,不知潮水下次会不会回来呢。也寓意了林墨和周柯宇的结局会比宇言嘉的更加平坦,当然现在还不能说是不无遗憾。


2

至于伯远和尹浩宇。这是因为我叛逆,原本打算写对轰轰烈烈的be,没想到抽签的时候抽到了这对,看看我给伯远和尹浩宇定的设定,于心不忍。老师和学生,谁抛弃谁都觉得好心累。


于是就不打算让伯远和尹浩宇分开。而且我觉得伯远的性子真的不是很适合用来写吵架。


我就想看他们平平淡淡的抹去曾经的一些误会,重新回到对方的生活中,不管日常是否平淡如水,因为两人始终爱对方爱的热烈。


写林墨撞到二人拥吻,原本的版本是刘彰去找尹浩宇结果在自己房间里撞到二人拥吻。怎么想都有点抓jian的感觉(bushi),最后改成了林墨,正好和林墨的线对上。


本来想写尹浩宇和伯远复合后一起住的,啧,转念一想刘彰和高卿尘是前任。前任一屋,不是尴尬的要死啊,而且这对基本已经完了,若是再发生什么事,那就不是吵架的问题了,是AO擦枪走火的问题了!


3

前任配对是我抽签抽出来的,除了宇林。


我看了那么多那么多的恋综,到目前没看过一篇写宇林前任的,林墨后来撩周柯宇的倒是不少,前任互相拉扯的真的少。


打算写这篇恋综的时候,是铁了心要写宇林的。原本想写那种竹马竹马的,后来发现高卿尘刘彰的设定更好写竹马竹马这个主题,于是改成了“替身”梗。后来嫌太狗血,改成了“自私狂”互斗。


本人倒是没谈过很多次恋爱,听别人的爱情故事倒是不少,一般都是“自私”或“原来你本来就不爱我”之类的,看吧,一个用在宇林,一个用在宇言嘉。


再加上我心心念念的竹马竹马梗,我最想写的题材基本就完了。


不知道你们喜欢哪一对的故事呢?


其实这样写下来的最喜欢的确实是高卿尘和刘彰的竹马爱情故事。不算很竹马,但至少是从学生的年龄开始认识,开始相恋的。


4

其实高卿尘和刘彰的故事,我感觉是高卿尘更爱刘彰,更依赖刘彰。更何况刘彰是和刘宇一样的“事业为先”的事业心设定。


刘彰对比伯远张嘉元这种以细心主打的爱人,比较不懂浪漫,忙起来更是忘了要分点爱给缺少安全感的爱人。只能画大饼先把结婚之类的事情答应下来。


所以说恋爱真的切忌画大饼,自从我写了刘彰画大饼之后,就总想把故事绕着这个大饼写,势必要让刘彰食言。


还不到刘彰真的打算结婚了,高卿尘已经等不了了,自然要提出离开。


番外就暂且写到这里,敬请期待ABO心跳连接第12集!周三或者周三之前会发出来的。


\^O^/




评论(28)

热度(1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